承诺


人为什么需要承诺?

那是因为天生缺乏安全感。确保自己相信某种事物仍在自我控制范围内,是每个人的本能。如果人心不是那么变换莫测,“承诺”这两字将会消失。

也是因为不信任。“怀疑”不应该存在,但在现实社会中,不信任一个人或一件事,极其平常。所以,承诺也是让自己或他人好过的一种手段。

像父母承诺会买最新的游戏机给考到100分的孩子,像你的情人承诺会一生一世爱你,像政治家承诺会在当选后会如何照顾平民百姓。利诱,哄骗,瞒混,都是构成承诺的主要成分。

浪漫层次呢?别傻了,情到浓时(或烦不胜烦时),什么鬼话说不出?承诺顶多是爱情的调剂品。哪天你们都兑现了承诺,当然也不是因为它可贵所以你们遵守,而是你们早已达成共识。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。我是路過的。看到你的部落格,想在這裡給你留個言。希望你不會介意。我是一個害怕承諾的人,不知道是不是因爲聼多了二感覺害怕。越聼越覺得很沒有意思。
    以前或許我會爲了這些曾經給過的承諾而傷心慾絕
    可是現在的我只覺得這些沒法完成的承諾覺得很噁心很可恥

    ReplyDelete